失聲集

2005-11-09

高智晟:关于北京市?法局?止晟智律师事务所执业?利事实的声明

Filed under: Politics — fdcn @ 13:03

高智晟:关于北京市?法局?止晟智律师事务所执业?利事实的声明

高智晟

2005年11月4日,北京市?法局?次通知我到?法局”谈?”。下?16点赶到?法局时,包括北京律师??会的主?负责人在内的一大群官员正在开会。刚刚 结?的会议场所就是接下?与我”谈?”的场所。从会议室桌?上摆?的所有资料看,这次规模??的干部大会就是为”处罚”晟智律师事务所而?开的。大约16 点?左?,?法局律管处的工作人员?然?我宣布:北京市?法局决定,对北京市晟智律师事务所以”?止执业一年”的处罚,?由有二:1?晟智律师事务所办公 场所?动?没有办??更登记;2?为?本所人员??供办案手续。

被 ?法局律管处以类似方?找去”谈?”的次数我是记?清的,我了解个别官员的阴暗心?,但我?没想到他们会如此阴狠和蛮?讲?。关于办公场所?更?未完?在 ?法局的?更登记,一般常?也应首先问一问晟智所行办人员:为什么没有办??更登记,问清缘由??责令改正。事实上,我所办公场所?更?,我所温海波律师 从?法局的网上下载了《办公场所?更备案申请表》(?法局准予下载的??:14000023856)两次到崇文区?法局去办??更登记,接待他的工件人员 以??的?由拒???,也?给出具?予??的手续。今天想?,我所行政人员还曾??醒过我:会?会是?法局有??难甚至会陷害我们?我当时没有在?,我想他 们根本没有这个必?。我们几次去办??更登记你?法局?给办,现在??然以未?更为由?止我们全所律师的整体执业,实在是难以?喻。

关 于”为?本所人员??供办案手续”问题,?法局煞费心机,竟从?地收集我办案时??供给?法部门的律师手续,其中”?现”我所??供给广州番禺警方的用以会?” 太石?事件”中被?法抓?的郭飞雄先生时的律师会?手续中多了一??”??陵”的??字,因此?结论说我们”为?本所人员??供办案手续”,而事实是,温律师 当时?广州警方??交该手续时手续上?填了他一个人的??字,现在的存在是:手续上确实多了一个人的??字,但这个人的??字根本?是我所填写上去的,也?是温律 师填写上的,?电?核实,这个??字也?是?律师填写上去的,这一切,温律师已在?法局找他个别谈?时也完全澄清,这份手续上的”??陵”三个字?有两个? 能的填写者:一是广州警方;二是北京市?法局自己。但无论如何与晟智所无关。事实上以上两个问题都?是两个?简??过的问题,?便是我们的差错,也?是纯 粹的技术差错,根本没有必?无?上纲上线,置一群无辜的律师的生计?执业生命于?顾,一下置人于死地(它完全?以以警告?责令改正?罚款等处罚),更何况 这根本就?是我们自己的错误。

北京市?法局以上述两下个我所完全没有任何过错的?由对我们进行处罚?,从10月28日开始,他们的一系 列的举动让人莫??其妙。10月26日,律管处的副处长柴磊打电?让我到?法局谈?,因我当时在陕北榆林,希望他在电?中谈,柴宣布了三点:一?你给胡锦 涛?温家?的公开信是错误的,给国家造?了?良的社会影?,严?影?了律师的形象?二?这?作法严????了律师执业?德和律师的执业?守,三?必须尽快收 回你给胡?温的公开信,?容讨论?我当时对他强调,我讲的是真?,讲真?没有错,你的?求胡?温也??得认为妥帖。?方没有谈拢。从10月28日起,?法 局一群干部开始公开围绕我所的”调查”工作。10月28日当天,柴处长带队一行5??干部到我所,开始查我们的?财务?税务?档案管?等问题,并找我们的律 师谈?,?一天,我们的工作人员无?中?现办公室外?有几个人正在??对?我所门?摄?,被我所工作人员碰??竟慌乱中都跺进厕所。接下?几天,我被多次 谈?,11月3日上?,?法局一群干部??然?到我的律师事务所,开始盘问关于广州”太石?事件”的问题,??让?我出?谈?,盘问的?全是广州太石?事 件中的问题,我?想到10月2日柴磊副处长在?法局?我谈?时,???盘问”陕北油田事件”?”太石?事件”的事实,谈?时就围绕三个问题,?公开信问题? “陕北油田事件”和”太石?事件”问题。由于他们??出一些涉?贬?我的人格和动摇我的良心价值的?求,我们很难达?认识上的一致,最??欢而散。

最 近,在北京市?法局?崇文区?法局两级机关中,针对我所的?度令人气愤,采?赤裸裸的歧视作法,在我的?伙人增加问题上两级机关?尽龌龊之能事,百般?难 我们,?伙人的?更问题?象办公场所的?更一样拖延?难,10月28日到?法局办??更申请,既???也?给???的手续,我的工作人员?天去催办,他们 百般推委,公开?嚣:”你们晟智所是什么样的所你们很清楚,你们所就是和别的所?能一样”,至今?给任何手续。?伙人?更问题的?历正在与办公场所的?更 ?历如出一辙,到一定时机,?法局?会以?办??伙人?更登记为由?销我的律师事务所?业执照,这?无法无天的?法?举都是在公开地?生?,而这是所有中 国人几??年?所?得??对的现实。

2005年11月6日于北京
(11/7/2005 23:30)

发表评论 »

还没有评论。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发表评论

在WordPress.com的博客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