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聲集

2005-09-29

艾晓明教授的声音

Filed under: Politics — fdcn @ 07:59

出于?样的?由,我把艾教授的声音也留存。

致??朋??读者的感谢信

??朋?和读者:
你们好。谢谢关注和呼??。9月26日星期一下?大约4点多,我和郭艳律师???陵律师一起访问他们/她们的委托人?当事人家庭,?里大约??人一队的治安巡逻分队(穿迷彩?)一直跟??律师一行,?民???之??,没有人和律师说?。?民冯秋盛??两人被关押,律师到冯家,冯秋盛的父亲??人影。律师继而到?民冯伟?家,这家父?两人被关押,冯伟男的?亲也?知去?。律师?好?邻居打?,正在这时一?昨天滋扰《人民日报》记者和律师的?自称“?民?的大汉??厉声哄赶律师,几?身体粗壮大汉在一??与??,一路迷彩?由两?队?并尾?监视,还有一些骑摩托者在??拦截。
我们过太石?部时,粗壮大汉?然抬出几桶?水泼?我们。我和郭律师背部全被淋湿,?律师的公文包也被浇湿。?律师?郭律师?断给110报警,没有警察??。
离开?部到番新公路,律师郭艳先乘摩托去找出租车,我和?律师沿路慢行等待。?律师继续报警,他走,身?的迷彩队走,他?,身?的迷彩队也?,??的摩托?远处??。
当郭律师带出租车??时我们?知?她在途中被??追上?的骑摩托者追打,一?打在她腿上,她被打倒在地,接???打到她头上和背上。幸?郭律师有过专业训练,她奋力逃?人多处,上了过路的公共汽车,??过两站?找到出租车??接我们。
万没有想到这辆出租车在番禺沙湾大桥收费站?次被暴徒围?,一辆摩托横在车???让走,歹徒用钢制防暴?打碎车?窗?玻璃,打烂?边车门玻璃,?边车门处整?玻璃掉下,扎伤了郭律师的手。我们被困车中,看?暴徒凶猛攻击?手无策,?律师和郭律师紧紧拉?车门,所有人都在车里狂呼救命。两边的收费过?都有车过,没有警察??,没有人出?制止。
相?一阵,幸有收费站人出??走摩托,出租?机?顾自身安?勉强开?破车直奔广州。
我到广州境内立??我任教的中山大学中文系总支书记丘?师紧急呼救,丘?师迅速?络中大??处。我们让车直接开到了广州市公安局门?,在门?报警。中山大学??处处长和我系丘?师带车会?中大所在地新港街派出所所长带的警车?时赶到,我们?下车。接报警的警察到,我们在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塔街派出所报案。中大??处的车和新港街派出所的警车分别把两?律师和我安全?回家。
到家?已接近?夜11点,先匆匆写这些,谢谢??朋?关心?问候。

艾晓明 敬上

请求帮助 请求救?

—— 艾晓明答记者校?的一?信

XX ?学:

从9月26日下?4点多我和律师记者在太石??到袭击,到下?约6点在番禺沙湾大桥?暴徒围攻,事??已?超过36?时了,我没有?到当地公安的任何说辞,也没有任何本地或外地媒体采访此事。虽然回??我主动给记者朋?打过电?,没有任何媒体愿?予以报导。这?集体默许??力机关认?的对暴力??沉默,让我感到我作为广州公民生活了11年的土地顿时??异乡。有人说,你?能自称是?地人,直到你的一个亲人死在此地。难?我作为一个以广州为家乡的人必须自己死于暴力,?能?明我把广州当作家乡??我的广州?我的家乡?我的?事?我的学生,我的?界媒体朋?,我?请求你们认?我的?想观点,我请求你们对我?法生存的?利施以?手。我?愿?眼????地被暴打致死,我更?愿?必须继续到太石?办案的律师朋?被暴打致死。眼看她们/他们已??到暴力攻击而本地媒体拒?关注,我?日?夜??分钟都?得安?。

本地媒体装?作哑,或者强迫性地装?作哑,与当年犹太人?迫害时全世界装?作哑有什么区别?难?我们被袭击?被施暴围攻的事件?然?足以震撼媒体工作者的良心??连这样一件是?清楚的事件都???到关注,我认识的?一?新闻工作者??过我的课?和我在??课堂?讲座?培训项目中交?过?有?共??想和追求的记者朋?,你们怎么能在我们??了如此暴力攻击的情况下全体?说??我的朋??我的校??我的系??我教过的学生,在我如此迫切地期待你们帮助的时候,正如我们在??袭击??警察声声求救一样,你们还?等到什么时候?对我们施救?你们怎么能??对中央领导人?说实??

当暴徒打碎玻璃窗,当整?已?破碎?尚未裂开的窗玻璃掉到郭艳律师手臂上,她的手臂冒出血?时,当暴徒的钢?挥舞而出租车无法?动时,我生平第一次?历了身陷地狱的??惧。当你们全都??沉默,在我们?到的骚扰?攻击和生命?????沉默时,这???惧就在延续和蔓延。当我这样一??士研究生导师?教授?妇女研究学者都难以得到生命?障时,我如何?对我的学生?维护他们/她们对人的生命?利和尊严的信念?

我在全世界的若干个犹太人集?地?观过犹太人的历??物馆,犹太人的纪念馆里烛光日日夜夜?永昼永夜长明??。在?盛顿的浩劫纪念馆,有一?瓷砖墙,上?是美国?州的孩?画的明信片,孩?们在集中?的窗?绘制了??的花盆?天空的云?天使的翅膀?想象那些?难者能够赢得自由和平。在蒙特利尔,犹太人的缅怀室四?墙上刻?在世界?地?难者的??字,我有幸亲耳?到奥斯?辛集中?的幸存者说,请??沉默,惟有?沉默,?能??悲剧?次?生。在?兰阿姆斯特丹,安妮·弗兰克的房???天都有长长的队列,我看??自几大州的?年??人和孩?,在这里体验安妮·弗兰克,一个??四?的犹太女孩的梦想和??。

那些生命因此长存,但是今天,今天我?然在暴力的??下,我痛心的是,这?暴力????制;我身边的沉默,你们媒体的沉默,你们集体的沉默,置我于暴力的?续??之下。今天,我亲爱的律师朋?,尽管心有余悸,?然将??往番禺执业的律师朋?,你们??次?过沙湾大桥,???护你们的安全?

我呼唤媒体工作者的良知,我曾?希望你们直接到太石?,???民的声音;但现在那里采用有组织?有预谋?有攻击目标的??怖主义手段袭击我和律师?记者,因此,我现在?祈求这一点。我?祈求,你们想你们能够想到的??办法,例如,?如你们在番禺公安局?沙湾派出所?沙湾大桥收费站?鱼?头派出所?沙湾公安基地有亲人朋?的?,祈求他们/她们的良知和?德感情,祈求他们/她们在律师今天办案路上?到?险求救时,给予救??我们?能承?第二次??怖袭击,?能承?了?

艾晓明 敬上

尊敬的艾?师:
看到了网上的文章,得知您在太石?的??,万分震惊。在中国的土地上,在改?开放?沿的广州地界上,在光天化日之下,在众目??之下,竟然?生了这等事件。几乎?以想?,那些毫无忌惮忌张牙舞爪的人歹徒已得到怎样的授?。
一直在关注?您,虽然好久没有直接?到您的声音,但始终关注?您,关注您那些为公平和正义鼓与呼的文字,关注您为实现民主与法治而进行的行动。
艾?师,多??。

学生

9.28凌晨

2条评论 »

  1. 难以置信?令人?指?

    共产党政府真的黑到了这样的程度了??

    条评论 由 过路人 — 2005-10-11 @ 19:57

  2. 无数个普通人vs一个??
    有人把无数的渴望正义的普通人组织起?的?,我们的声音是?以?亮些的.

    条评论 由 普通人 — 2005-10-25 @ 14:01
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发表评论

在WordPress.com的博客.

